20190809
波波俄()—愛沙尼亞⋯塔林
今天又趕了300公里有里加到塔林。
里加是有故事的,三兄弟、貓、黑頭工造就一個有味道故事城市。
塔林這裡也有有三姐妹的故事,黑頭工兄弟會 和漂亮的東正教教堂。SKYPE源自於這裡、整個首都都有免費的wifi、也是世界上第一個電子投票國。國土比台灣大一點(45000平方公里),1/3的人都住在首都-塔林。小巧優雅,雖然20年前還在蘇聯時代,現在可能是蘇聯解體15國中最進步的國家。比較像北歐,從芬蘭赫爾辛基坐船過來只要兩個小時。這城市是好逛的!
 
<上城>
塔林舊城區分成上城區與下城區,以前上城區住的是官員與貴族,下城則是平民的居住地。上城區的國會、總統府和領事館所在地,都沒有警衛跟保全。非常特別,這也是北歐治安的一個奇蹟,當地居民導遊小姐非常的自豪。
 
洋蔥頭圓頂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是塔林最大的東正教教堂,興建於1900年間,當時的愛沙尼亞隸屬於俄羅斯帝國因為這座教堂象徵了俄羅斯的統治,據說不太受愛沙尼亞人喜歡,不過超美。旁邊的小文青書店,買了小鑰匙的木頭房子(17歐左右)和壁貼。
經過教堂旁的城堡和古老的中世紀城牆,走入丹麥國王廣場,廣場上有好幾個沒有臉的僧侶銅像,命名為:祈禱、等待、看著, ,聽說甚為精靈古怪。
城牆的另外一側是遠眺塔林最美的地方,牆上寫著the times we had,沒錯這是一個幸福的所在,幸福的時光。在此也買了一個糖衣的杏仁果小吃。沿著短腿街而下,街道終點的塔樓曾是中世紀時用來囚禁女巫的塔樓,和塔林聖母主教座堂。
 
<下城>
有名的短腿街與長腿街,就是上下城之間的連接街道。走下山,來到老城區,那是另一種風情。這裡的商業氣息較濃,不像其他東歐國家,沒有側面招牌沒有商業競爭的氣氛,會讓人逛街逛不下去!
 
在拉脫維亞的里加有三兄弟,而來到塔林就要看這三姊妹!Pikk街的底端有這三棟相連的建築,建於1362年。現在的三姊妹裡頭是相互打通成為一體,並且是作為五星級飯店來使用。
經過最早的咖啡店,穿過小壹小洋房到達塔林市政廳廣場 ,這裡的市集相當熱鬧,各式各樣的小吃和紀念品,非常吸引人。買了兩隻可愛的陶笛和平鴿,帶回家作紀念了。在附近的antique store 買了勲章,老闆娘說她老公喜歡台灣,希望台灣獨立!下次如果有來,再去消費!
晚上的塔林是悠閑的,我們住在老城區旁邊,走走到老城區又逛了一下。尤其有一條中世紀的老街凱薩琳通道 St.Catherine's Passage+Masters Courtyard。兩旁的建築完全由石頭堆砌而成,中世紀餐廳,那是一個古老老街相當的有氣氛有,酒吧有畫廊有紀念品店。慢慢的走著走著,彷彿回到了以前的中世紀。回到塔林地標維魯門 Viru Gate,進入老城區多由此,成對的老城門建於 14 世紀,非常漂亮。
人是懷舊的,而我的心是新潮年輕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波俄 愛沙尼亞 塔林
    全站熱搜

    fool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