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鹿特丹愛樂管絃樂團—馬勒第三交響曲>
——衛武營國家音樂廳初體驗
對不起!
我只買了$300的票

但是我覺得他真的價值超過$3000
如果我知道這麼棒
我一定買最貴的
坐在最好的位置
因為他真的值得!
某一天不知道什麼時候買的票
只是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很熱門的交響樂團
所以就買了一個最便宜的票
想說就是去體驗一下傳說中最棒的葡萄園式音樂廳
然後就覺得這是$300的票
就有點看不起它(懺悔中)
所以連黑膠曲目馬三
我都沒有在入音樂廳前拿出來複習。

但是神奇的是
即使馬勒三
我可能已經一年以上沒有再聽了
但是鹿特丹愛樂管絃樂團拉哈夫.沙尼指揮
演出馬勒第三號交響曲
全長約90分鐘,無中場休息的演出
一點也不累
竟然比我印象中的馬勒還好聽很多很多(次於馬一,已勝過馬二)
竟然覺得現場的音樂竟然是如此的美妙
雖然我聽過的現場並不是那麼多
但是在這樣子的一個衛武營的音樂廳中聽到的現場
真的非常的驚豔。

非常的到位的管樂,聲音是如此的響亮
馬勒的交響樂中管樂是非常重要的
樂曲一開始就吹起宏亮的聲音
打擊樂一點都不遜色
把馬勒那魔法的聲音深刻的演奏
女高音人聲的帶領和兒童合唱團的甜美
帶著我們向著天堂之門而行
弦樂團在弦樂更是沒有話講
聲音即使在我所坐的3樓的側面
弦樂的聲音依然如此的柔和細緻而美麗
節奏弦律聲音的流動順暢而美妙
這萄葡園式的設計
打破了傳統舞台的音場
但是聲音的層次分明堆疊
真的比我聽過的任何千萬音響好聽太多了
真是很棒的音樂廳
名列全球高雄之光真不為過
這樣的表演應該多多推廣
竟然才300元就可買到票
太扯了吧
真的3000元不為過!

馬勒一的巨人誕生
馬勒二的復活
馬勒三復活後的人間生活
我去年才去的鹿特丹的愛樂管絃樂團拉哈夫.沙尼指揮
以牧神長笛為起點
喚醒了南高雄如阿爾卑斯山大地的美麗。
反正馬勒就是屬於舞台的
聲音音樂的節奏和存在主義的矛盾
一直衝擊我的心
爽啊!

 

 
一直是喜歡馬勒的:
 
*馬勒一:以人為中心的生老病死的演繹。一個泰坦巨人的誕生和死亡,二隻老虎的變奏。
 
馬勒二:人的死亡與復活的大合唱。有點像貝九的馬版。一個歌頌美麗人生,一個追求死亡復活。
 
摘錄復活歌詞
『復活,你將會復活,
我的塵埃,在短暫的休息之後,
不朽的生命!不朽的生命!
呼喚你的神,將會把不朽的生命賜與你。你將會在塵世裡重獲新生!
上主將收割,
並且聚集我們這些死去的人,如同豐收成束的穀物!
啊,相信吧,我的心!啊,相信吧!
你不會失去任何事物!
你所追求的事物,就是你的,
你所喜愛的事物,
你所爭取的事物,
 
啊,相信吧!
你並非徒然生而為人,
你並非徒然活著也不是徒然受苦,
「合唱團」
凡生存之物,必將消滅,
凡消滅之物,必將復活,
「合唱團與女低音」
停止顫抖吧!
努力地活著!
「女高音與女低音」
啊!!痛苦,你無孔不入,但,我已從痛苦之中掙脫出來了!
啊!死亡,你無物不降,但,你還是被復活所擊敗了!
乘著以熾熱之愛的動力贏得的雙翼,
我將展翅高飛 ,
飛向那道沒有任何眼睛看過的光!
「合唱團」
伴隨著我所獲得的翅膀,
我應該展翅高飛!
我將死亡,以求再生!
「合唱團、女高音、女低音」
復活,啊,你將復活,
我的心啊,一轉眼間你將會復活!
你所擊敗的事物,
將會引領你到神的面前!』
 
馬勒三:復活後的人間生活,以牧神為起點,喚醒阿爾卑斯山大地之美。
 
馬勒四:復活後天堂荒亂的美好生活。
 
馬勒五:憂傷的、優雅的深沉的慢板,令人著迷。
 
馬勒六:悲劇的、不安的、黑色的沉澱
 
馬勒八:千人頌神的偉大聲音,復活的教會雄偉版,如馬勒的安魂曲。
 
馬勒九:混沌不安的消逝的青春燥
 
第九交響曲的魔咒終難避免。
 
馬勒大地之歌:人與大地的自然之歌,是東方的,是詩篇的,屬於老子的無為無求,秋風蕭颯的!
 
 
 
 
 
20150819<聽馬勒有感>
 
馬勒不僅神經質,更是存在主義的質疑者。
 
充滿了矛盾、悲哀、生命的反諷和一再的追尋,
 
所有的音樂都繞著人、出生、死亡、神幾個重奌而轉,
 
非常非常有意思。
 
 
音樂的呈現更是可怕,
 
那演奏像極了一個安排完美的舞台魔術師,
 
如史帝芬阿匹伯之熟知電影語言和大眾心理一般,
 
時而暴烈而失序,
 
時而優美而典雅,
 
時而詭異,
 
時而神聖。
 
 
 
但許多時候郤又失去主旋律的,
 
只是聲音的呈現,
 
也許也只是舞台的效果而用,
 
但就像大地之聲,
 
不必然有旋律性的(這和貝多芬差很多),
 
就是聲音如此而已。
 
最美的還是馬勒的慢版,
 
那優美的旋律,完全使人忘記馬勒神經質的那一面,
 
似乎所有的管楽所有的爆烈,都只為等待慢版的到來。
 
 
 
 
 
DSC00268.JPG
 
這樣的交響樂也正適合現代的音響表現,
 
馬勒是適合好的音響的。
 
同樣的,這樣的交響樂,
 
不是常人可完成,只有馬勒,
 
那內心澎湃悲喜交加的瘋子藝術家
 
才能成就這樣的偉大!
 
——————————
20190608
衛武營國家音樂廳初體驗
對不起!
我買了$300的票
但是我覺得他真的價值超過$3000
如果我知道這麼棒
我一定買最貴的
坐在最好的位置
因為他真的值得!
某一天不知道什麼時候買的票
只是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很熱門的交響樂團
所以就買了一個最便宜的票
想說就是去體驗一下傳說中最棒的葡萄園式音樂廳
然後就覺得這是$300的票
所以連黑膠曲目馬三我都沒有在入音樂廳前拿出來複習。
 
但是神奇的是
即使馬勒三
我可能已經一年以上沒有再聽了
但是鹿特丹愛樂管絃樂團拉哈夫.沙尼指揮
演出馬勒第三號交響曲
全長約90分鐘,無中場休息的演出
我一點也不累
竟然比我印象中的馬勒還好聽很多很多(次於馬一,已勝過馬二)
竟然覺得現場的音樂竟然是如此的美妙
雖然我聽過的現場並不是那麼多
但是在這樣子的一個衛武營的音樂廳中聽到的現場
真的非常的驚豔。
非常的到位的管樂,聲音是如此的響亮
馬勒的交響樂中管樂是非常重要的
樂曲一開始就吹起宏亮的聲音
打擊樂一點都不遜色
把馬勒那魔法的聲音深刻的演奏
女高音人聲的帶領和兒童合唱團的甜美
帶著我們向著天堂之門而行
弦樂團在弦樂更是沒有話講
聲音即使在我所坐的3樓的側面
弦樂的聲音依然如此的柔和細緻而美麗
節奏弦律聲音的流動順暢而美妙
這萄葡園式的設計
打破了傳統舞台的音場
但是聲音的層次分明堆疊
真的比我聽過的任何千萬音響好聽太多了
真是太棒的音樂廳
名列全球高雄之光真不為過
這樣的表演應該多多推廣
竟然才300元就可買到票
太扯了吧
真的3000元不為過!
 
馬勒一的巨人誕生
馬勒二的復活
馬勒三復活後的人間生活
我去年才去的鹿特丹的愛樂管絃樂團拉哈夫.沙尼指揮
以牧神長笛為起點
喚醒了南高雄如阿爾卑斯山大地的美麗。
反正馬勒就是屬於舞台的
聲音音樂的節奏和存在主義的矛盾
一直衝擊我的心
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l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