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小別勝新歡」
兩個禮拜前停在停車場不小心被撞
真是麻煩
還好車子理賠事情還蠻順利
對方有保保全險
沒有車子的生活
真的是有點不方便
這是習慣的問題
只是上個禮拜又下三天雨
又超級寒流
天啊
很煎熬
但至少是順利地完成。
 
今天去牽車
因為車子在大寮的保修廠
雖然聽說這中間的交通費、計程車費、拖吊費、保險公司都會付
可是其實這兩個禮拜並沒有一直坐計程車
同樣的,今天要去牽車也是坐捷運去
這是一段我從來沒坐過的捷運
就當作旅行吧!
 
我從家中騎腳踏車到五塊厝站
坐上捷運往大寮
車上沒有幾隻貓
一直往大寮最後一站下車
地圖上看起來不是很遠,所以我決定用走的
可是其實不近
所以也許我走錯路,大概走了25分鐘左右
我喜歡走路去認識新的陌生的地方
附近有享溫馨的總部
有藥振南在總部
還有蝦味先的公司
道路不是專為人行而設計
我覺得對人並不是很友善
有點抱怨這砂石巔頗的建設
不友善的居住環境
覺得安全要注意一下
 
終於看到自己自己的心愛的車
真的有些酸甜苦辣的感覺
還蠻特別的
在回家路上開車感覺也是戰戰兢兢地
回到家中才覺得放鬆舒服了
小別勝新歡吧
 
起因兩個禮拜前
因為要拿一本書到艾比路唱片行老闆
所以停車在附近的私人的停車場裡
但一點多去開車的時候發覺整個車子被撞
前頭保險桿整個掉下來
嚇了一大跳
看車上留了一個紙條一個名片一個先生留下姓名電話說明是他撞的,他會負責。
打了電話,一個稚嫩聲音的先生說他現在忙
待會四點才能下來
我只好四點再過來
跟老婆3:50趕快趕過來
再打電話和報警
終於在30分鐘對方現身
警方也已經等了20分鐘
警方檢查看了一看說
要在這是私人停車場、不是道路
最多就是登記備載
 
車主擺明的他負責,因為開車有保全險
但是如何拖到車廠,要我們自己處理
我們只好叫拖吊,付了$1800
拖兩台車到大寮的維修廠
雖然是下班時間,可是公司很有制度的收下這車然後登記的雙方的資料
 
車場很有經驗,做一個簡單的描述
大致上第二天、第三天車廠先估價
等理賠保險公司來看
因為適逢過年所以到1月2號
第5天保險公司才來
因為我車維修價格較高,評估員權力不夠
第6天3號又來一次,這次是他們技術長
可能是維修的費用太高跟車廠有了一些協調
其實這過程是應該要通知,我得知結果時也想說我已經把車子放在那邊一個禮拜了
我其實只想說趕快恢復原狀就好
也不用求回到多麼多麼多麼完美
所以就接受了。
第7天還要再等隔天的保險出現的案件號碼出來確定對方付錢才能開始修車
 
車廠表示又要一個禮拜维修
而這中間又偏偏下兩三天的雨
然後今年度第一個寒流到來
到這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記錄一下過程吧
讓一些朋友有一點概念
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
 
幾點特別提出來注意一下
第一:車子撞到定要通知保險公司一定要報警,隨便一撞就30多萬,小心小心!
第二:遇到好人對方會幫你做所有的事情;遇到普通的人,他會負責,可是什麼你要自己來處理;遇到爛人你可能賠償什麼的,想都別想,即使他要賠你的,他也都不會賠你,然後走官司這條漫漫長路。
第三:保險公司有一定的流程,時間通常會拖的比較久。那幾天,你只能等他評估評估再評估。
第四:我想要調錄影帶來看,因為是私人的公共停車場。剛開始,他不願意提供,說是涉及個資法。需要警方出面來幫你申請,警察因為很多理由並不會很願意去做,對方用個資法壓你,說你不能看對方的車牌。我反問,那你出門不要張開眼睛,看車牌也在個資法侵犯!那如何保障好人在公共場合中的權益?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可以看到影片。
第五:時間曠日費時,不管怎麼樣,至少一兩個禮拜時間,修回來車子還不是原來車況。對方可能也不理你,只能說倒楣丟點。
 
很多朋友說,過運啦!就當作車子幫你擋下這厄運,再來就是好運旺旺來!
希望大家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l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