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我的音響美學很簡單。
就是一個原音重現,傳統的原音重現。就是重現如臨現場的一個氛圍,我需要一個舞台,想像是在音樂廳一般的舞台。所以音色、音質、音像、音場這些都是缺一不可。所以當我聽去聽一套音響時,我覺得像這樣子的聲音能給我幫我架出一個很漂亮的舞台嗎?如果不行,他缺了什麼?有哪裡需要再努力?如果可以,這個舞台的大小如何?,這舞台的性質(是溫柔的還是爆烈的)如何?這舞台的形狀如何?
用這樣子為標準,其實聽音樂很簡單,聽音響真的是很簡單,沒有那麼多GG歪歪的商業。就是要一個能舒舒服服地聽著樂手在面前這個舞台上表演,我們舒舒服服的享受音樂的熱情的傳達。
 
我有自己留一套音響的評分標準,大概的原則是如下:
就空間而言:
60分以下:如果是一個密閉空間,就是60分向下減,因為那是音響店給人家聽音樂的視廳室,而不是自己舒服聽音樂、喝咖啡的地方。
80分以下:如果這個空間是有採光,可是看不到外面的綠樹的空間,對她就是80分往下降。
100分以下:在家裡應該是一個舒服的聆聽空間,有可以可以看到外面花開,可以輕輕鬆鬆地泡杯咖啡,聽著音樂,看本書,就像咖啡廳一樣。這樣子的空間從100分往下評。
就聲音而言:
69分聲音的部分如果聲音聽起來吵雜不舒服可能大聲更雜亂可能吃了是適合那就160分往下剪OK如果我聽不出來音響音響那就是80分往下剪如果音質音色音響音響都有了我們再來看就這一百分王小姐你在看你想的帖子空間還有我們聆聽的音樂舒適度
 
<音樂>
我聽的音樂很簡單以古典為主,大部分是大的曲目。我並沒有聽得很廣,可是我喜歡聽的,我可能會多收幾個版本。舒適聆聽喜歡聽為主,因為我不是學音樂的,我有點音感的白痴,可是我聽得出來自己喜歡的聲音。
爵士是另外一個喜歡聽的類型,聽不太懂。喜歡聽,過通常是當作背景音樂,就是舒服放鬆的音樂。偶爾也會自以爲孤傲的聆聽ECM的音樂,會喜歡,但是只有其中的少數,因為不是很想要那麼冷。雖然我喜歡冷笑話!
另外美聲發燒片會偶爾聽,主要是聽聽自己的音響,享受好的音響的爽度。
台灣的音樂獨立音樂從大學時常聽,有時候聽聽,有回到青春歲月的美好回憶。
輕音樂其實都是很舒服的,老婆愛,所以就有許多。
 
 
<音響>
我的音響系統很簡單。一個黑膠唱盤和唱放+philip CD+藍芽數位系統三個音源切換,接到真空管擴大機,接到號角喇叭(denon dp 30l+colin唱放+colin2a3+號角zingali overture s2),就覺很好聽了。小功率無負回受真空管單端直流加號角是我心中的夢幻。最近想組小功率加老老的某些老喇叭,應該也是非常迷人,應該會很甜啊!
我的音響的想法是聽音樂,不要玩音響。但是音響需要重視,好的音響才能重現現場;對,是好的音響而不是貴的音響。
 
 
<聲音>我只聽真實好聽的音樂
怎麼樣的聲音是最好聽的聲音?當一個人直接把他的聲音在你的前面,唱給你聽的時候最好聽了,直接傳達,細節、情感、表現得會非常清楚。同樣的,機器越簡單,又不經過放大就能把它直接推出來的,最好聽。完全不需要搞得很複雜。
想像一個擴大器價值數百萬,盒子裡面的零件有那麼多的那麼多,電流經過這些零件難道聲音不會變嗎?或者把這些聲音音波放大再用回授、用"警衛"、用框架限制波的變形,如此重複1000遍的結果,聲音不會跑掉嗎?當一個音響的逃兵吧,逃向音樂的王國!
 
很多人玩音響窮極一生,只會玩音響名牌,只是追求那不好聽的上面1%極限的超高音,和重錘如重機逼人的下面1%難聽的超低音。當然只要他高興就好。我捨棄超高音這1%和超低音的1%,我只要這中間最好聽最舒服的這98%,要求的就是舒服的聽音樂,聽真實好聽的音樂。
OK先聽音樂有很多的想法還影響師長的去聽也是一種樂趣你選擇你自己喜歡甜的介紹我至少我覺得要家裡可以接受很多學古典音樂的可能有七八成以上開始不停影響不聽音樂你會覺得很奇怪可是很多玩了一輩子對音樂影響的是他連最右邊接錯了可能都不知道兒子會聽說一個器材只要器材櫃器材好影響聖經推薦就是好的器材要不然就是正在聽那個超高音專門聽那個超體驗聽那個特殊的影響而不是一般的音樂那是所謂的示範片來就是合適音響店給大家聽
 
 
<空間>
另外當然最重要除了音響器材備下最終還是空間
 
 
 
 
 
 
 
 
不要小看這些食客
會聽音樂音響的還真不少
連電燈的吱吱聲也可以聽得呢!(哈哈,矇到的)
小宋店裡的音響
一兩個月老宋沒下來高雄了
這些食客裡面有兩個去小宋店裏買黑膠
跟店員盈潔講說:「你聲道左右邊反了」
測試片測試確認是反了
狗腿的小宋的專員說:「來的這麼多所謂的音響玩家,就你們兩個最會聽了」
兩個都是食客喔!
而且這兩個可能在食客中還排不上名的!
很多人玩音響窮極一生
只會玩音響名牌
只是追求那不好聽的上面1%極限的超高音
和重錘如重機逼人的下面1%難聽的超低音
老大的認為其他人都不會聽啦
連左右邊接反了還是說別人不會聽而不要改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l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