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的心情: <其實我們的心,是應該靜謐的>

3  
10%以下的噪動最適,至少要聽到我客廳時鐘滴答聲,大家可能都沒聽到吧!最好能聽到我機械手錶聲)。
當然中午的氛圍和非完全靜默的密閉空間,都會讓聆聽打折。
冬天聽,夏天聽,早上聽,晚上聽其實都不一樣。
就專門聽音樂,那會很不一樣。

其實我不太相信那些千萬音響,過度的推挽放大再求不失真然後一台百萬,那是騙人的。單端直流,才是最直接不失真的聲音,但是必須有高效率喇叭。其實也不要太相信百萬、千萬進口喇叭,很多非常難聽,甚至比國產亞瑟差很多。線材更是商業化的極至了。搭配ok,不一定要很貴。

而現代人都先看那是什麼牌子,什麼價格,再說多好多好!貴不一定好。音響展,我每間去,很好聽的很少。很貴的卻很多。

 
< 密閉暗無天日的寂靜音響室最高我只給60分>
8  
不過如果設音響室是在地下室,或密閉空間(或像台北房間都是密閉沒𥦬靠中央空調那種),聲音再好,若100分評分,這類我最高只給60分。

看一下這燒友http://blog.xuite.net/vincentdoho/wretch/85984313-%E9%9F%B3%E5%A0%B4

標準的發燒友音響專家,這部分的心得和學問一級棒!但是真的音樂在那兒?不要太相信那些100大音響測試片和hi-end音響器材購買大法,商業用途居多。他們告訴你現在商業巿塲有什麼,你要追求什麼,什麼天團又來了,但是卻不是聽音樂的人所要的!

 

< 另外說一下音樂追求的幾個階段>

9   

1有嘴沒耳沒在聽

2隨便聽聽,有聲音就好

3mp3類娛樂陪伴也不錯

4架套音響聽聽求品味。

5發燒片。雜誌,朋友介紹。追求音響性的音樂,試音100張,卻沒一張可以喜歡靜靜的聽完。

6版本比較。開始比較各個措指揮的差別。強烈搜集各版本。

10  

7找到自己的音樂和音響。泡杯咖啡,靜靜聽一整天的音符流轉。

你站在那一階段呢!

 

<興趣的追求,其實是一種內心修煉.其體會常常是十分珍貴的.>

但在追求音響精進的過程,我們卻老忘記了聽音樂,玩物喪志!

高傳真或是高傳假?高一奌低一奌?

科學數字或是藝術美學?

去*的。喜歡最重要!

想起以前,一台簡單的牀頭音響伴我六甲高中年,聽了不少倪蓓蓓廣播!

現在器材百倍好了! 是否 反倒少開機!

該靜下心來,簡簡單單聽音樂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響
    全站熱搜

    fool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