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樂>一些地方是要去的:

36966.jpg

明洞:像西門町東大門:五分埔加文創

北村:韓國文化村弘大商圈:就像逢甲商圈仁寺洞:像較新潮的安平商店街dmz板門店像戒嚴的金馬區也很推薦



 [ 明洞]
這西門町般的購物中心
充滿女人的誘惑
男人我
則店店的在門口照相
看看這陌生又熟悉的國度的年輕人
做些什麼
想些什麼
吃些什麼
玩些什麼

「東大門」

DOOTA、migliore美利來、APM

是三棟連在一起的shopping mall,

在旁邊一點還有Good morning City很多很多。

舊的批發商場和新的商場和東大門設計廣場,

在東大門的地標和清溪川的潺潺流水中向湧進,

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1:東大門設計廣場是令人驚喜的。

一是從捷運站出來,看到設計廣場的主建築,真的雄偉,

那是現代金錢權利流行的代表。

圓弧形的線條,加上文創廣場的熱鬧,

繽紛的表演炒熱這屬於年輕的廣場。

36985

2:另一是多達50輛左右的餐車聚集,

好多好多的大大小小餐車,

販賣好多好多種類的街頭美食。

天氣真的很熱,

排隊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沸沸揚揚的如嘉年華一般,非常壯觀。

36987.jpg
3:老型態的批發巿場。

才第二天晚上,我的厚長牛仔褲已磨得我雙腿內側紅腫,

我必需找個如車褲般的貼身內褲才行。

東大門的萬物批發廣場必有,

舊商場外那衣架的衣服雖便宜,但不是我要。

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讓我找到一棟全部賣內衣褲的,

買了件5000韓元,加上最後穿上我老婆帶的牛仔短褲,

但真的解決了後面幾天的痛。
4:DOOTA是一定要逛的,裡面的衣服較好看,

但是都是設計師精品居多,

但在頂樓吃了一餐烏賊年糕鍋的晚餐,卻讓我印象深刻些。

不貴的消費(其實韓國吃的、穿的、和化妝品並沒有比台灣貴),

和一韓國美女年輕老闆娘

(韓國美女不多,雖然整型很盛,但那典型的大餅臉,

細看都覺so so。而且他們也都非常重視外表,除衣服外

,臉化妝和流行的紅色小嘴,好看的真的沒那麼多。

而且我認為好看的臉蛋,大都是華人或混過華人的)

和可以休息放鬆的冷氣空間,頓時讓疲憊的身體充電不少。
 

5:清溪川

"清溪川"是一條在首爾市中心鍾路區&中區之間的人工河,全長5.8公里

在都市裡有一條清澈小溪很不錯,

光聽到水流聲就有一種"透心涼"舒服,

而且不只透心的聽覺,而且是可以下去戲水的。

尤其在38度C的高溫下。

好乾淨好舒服的可親近的乾淨的巿區小溪。

雖沒有在李舜臣將軍像前的清溪川,

但東大門晚上的清溪川更有人氣。

和老婆脫光鞋子,將雙腳浸入清涼河水中,

享受傳說中的清溪川。感覺和高雄愛河不同,更有可近性。
36983.jpg

6:東大門的城門當然也可以看一下。

36986.jpg

 

 

「弘大商圈」:就像逢甲商圈, 旁邊有咖啡廳&逛街的小店和街頭表演。

週六來到弘大!!

(週六有自由市場、週日是希望市場  都是當地的跳蚤市場))

有非常多學生在街頭表演 (唱歌、跳舞、街頭show之類)

非常熱鬧,

在最熱鬧的商場一舊舊的3F吃人蔘雞(才9000韓元),我覺很好吃。

36970.jpg

36971.jpg

36973.jpg


「昌德宮」約1412年落成後,此地集人工及自然美景於一身,

因此吸引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參觀,

宮內還有仁政殿、大造殿、宣政殿、樂善齋等。

是UNESCO世界遺産。

 

36963.jpg

36964.jpg

昌德宮後苑是在太宗時代建立而成,

為君王及王公貴族的休憩之處,是韓國非常知名的宮中庭院。

可見芙蓉亭和芙蓉池、宙合樓和魚水門、暎花堂、

不老門、愛蓮亭、演慶堂等亭池造景,

尤其每逢秋季楓葉轉紅、落葉紛飛時,絕美的景色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因是世界文化遺產,故捨景福宮而去此宮。

但是似無太多古味,說1412年建,好像2012年建的。

建築中式加些韓國色彩,人真的也不多,連後院都不想去。

走走可以,世界遺產?再看看。
 

「仁寺洞」是韓國首爾市鍾路區一條古老的街道,名字起源朝鮮時代,

仁寺洞由寬仁坊和大寺洞兩個地名組合而成。

有著眾多的畫廊、美術館、古董街,

工藝品商店,是韓國著名的文化藝術街。

但是也慢慢的偏向商業,許多年輕的文創和設計商場漸漸興起。

巷子內幾乎都有許多韓屋老店,在這吃了兩間韓屋。

一間是午餐的豆腐泡菜鍋,好多名人加持的店,

26500韓元雙人套餐,吃到飽,吃到爽,好多好多泡菜小盤,很好吃。

合台幣約800元,似乎韓國吃飯的消費不貴。

36961.jpg

 

另一間是甜點冰品咖啡韓屋,

可坐低矮桌子,亦可坐和式空間,很有韓國味。

吃的是年輕人最愛的紅豆抹茶冰品,

老婆則一定要品嚐韓式的咖啡,

咖啡上的拉花也很可愛。這裡都是年輕人,

是外國人喜歡去的那種店

。我喜歡仁寺洞,比明洞、東大門多了些文青氣息。

36955.jpg

36956.jpg

 




「北村」在600年的北村住了2晚韓屋,

樂古齋真的美,有些貴就是了。

但是樂古齋附近北村的早晨更美。

觀光客未至,店家未開,陽光卻已偷偷照了下來。

帶了些寧靜,在古老的社區中,有些北京胡同的感覺。

但我喜歡北京胡同,

那是數百年來累積的老味道,改變不大;

而韓國北村,似已漸漸被現代的商場攻佔了。

36967.jpg

36969.jpg

我喜歡早晨,尤其有陽光的早晨。

出國時,我總是早起,享受一天愉快的開始。


從樂古齋走到昌德寺,再坐計程車到仁寺洞最南端。

從仁寺洞由南方向北走,一小段路程可回到小丘上的北村八景。

這路小小不大,乾淨清爽,旁邊有個女子高中,

現代的道路和整齊的綠蔭,給了旅人許多舒適。

幾個文創清新風小團體,在路旁擺著簡單小攤,

稚嫩的學生純真的嗓音,帶來歡愉的氣氛。

36951.jpg

走在這樣的道路是舒服的。

爬上小丘是所謂北村八景韓村由上而下美麗的風光

,可惜時間不多,沒能在散落的店家中體驗那社區建築之美。

照了些照片,匆匆下山拿行李。

走到鍾路捷運站旁往機場巴士站,坐上車,平安回家了。

 

 

「踏進北韓-板門店dmz旅遊」
高雄34度

台北38度

到南韓首爾竟然也是高溫38度

雖然快熱死了

但這都不算什麼
更刺激的來了!

北緯38度

36980.jpg

36981.jpg

其實我已踏進北韓

可以看到照片中的38度線界線

高不到10公分,寬不到45公分

跨過去很容易

要平安回家很難

我平安回來了

還帶了紀念品

買了北韓朝鮮幣和北韓巧克力

和一demilitary zone的冰箱貼
在DMZ終戰共管區中

南北韓士兵上槍膛對瞄中

也已簽下生死狀

這是板門店有名的三間藍色小屋

1950年代南北韓戰爭的議和所。

其實這韓戰對台灣是影響很大的,

時美軍第七艦隊駐台灣,建立西太平洋防線,

也確保國民政府來台的安全!

36977.jpg

36978.jpg



 

<結論>化妝品10間

在我眼中10間都一樣

但我老婆就是10間都會進去

然後說10間都不一樣喔!

而這些品牌原則上都是韓國本土品牌

幾乎沒有專賣名牌化妝品的

那可能專門去百貨公司才有

和手機多用三星汽車多用現代一樣

韓國人是很支持自己的工業和商業的

36960.jpg

台灣呢?

太多的表面

太多的名牌

太多的失去

 

人手一咖咖啡色的LV包包

代表什麼呢?

你有$嗎?

你有國際觀嗎?

36972.jpg
想買追星,去韓國

想買微整型,去韓國

想買化妝品,去韓國

想買衣服,去韓國

想買家飾批發,去韓國

想買名牌,在台灣

為何要去香港?

又貴又亂又沒好購物

沒好玩的

維多利亞港和太平山看看夜景就可

其他的,當然要去韓國

去過韓國,

才知道這些年輕人這麼喜歡這麼常去韓國


我不追星,我去韓國

我不買化妝品我不買衣服,但仍可以走一走

看看這現代化的擁擠的首爾。

36996

高雄如城市平常日,人口300萬

台北如城市假日,人口600萬

首爾連續假日,人口1200萬

北京天天過年,人口有2400萬

人口的力量是驚人的

有人流才有錢流

但真的好嗎?

去一次北京大概就嚇到了

反而我喜歡那歐洲優雅的鄉村小鎮

只有幾萬人口有歷史、有文化、有風景有如仙境!

現代化國際化的大都市一定就那麼好嗎?

本土化的深植也是非常重要

當然也許我以一觀光客短時的行程接觸不夠深

但我入住的兩間高級韓屋民宿

我都請介紹韓屋特色和請教這和日本和式榻榻米相似的房間的差異性

但似乎都只說兩者不一樣喔!

我說不一様就是不一樣喔!

而不一樣在那兒就是不清楚

另外介紹韓屋特色

就說樂古齋130年了喔!

再來就show房間了是很熱心服務很好

但仍是以商業的層面為主。

是高度發展資本商業主義的社會的結果.

36954.jpg

而台灣因商業的金錢活動趨緩

反而有更多的年輕人轉向尋找自己

尋找自己想走的方向

甚至回歸土地的力量

這也不是壞事

另一種思想文化革命的潮流

當然兩者是要平衡的

能生存

才能從事自己想做的事。


最後快樂平安回家已晩上1200,

回家真好!

 

arrow
arrow

    fool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