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70796

IMG_5941.JPG

 
到西班牙Po了一些美女照片
好友特別叮嚀
不要再如此愚蠢了
可不可以Po一點有深度的照片
為什麼要這麼膚淺的Po美女照片呢?
想一想
也是
如果能不po膚的美女照片
那我們就po有深度的帥哥好了
哈哈
童叟無欺
老少通吃
男女平等
Ps其實是喜歡觀察人,生活中的人。打卡旅遊景點當然也照了很多很多。
 
 
所以我們來看看西班牙的食衣住行育樂吧!
(一)食
西班牙天亮大概是6:30天亮
天黑約晚上10點
跟台灣差很大
我們吃飯的時間都會跟當地人稍微錯開
當地人吃飯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到五點,晚上大概是九點後
如果是比較好的餐廳吃飯時間都是12點先到或是晚上七點早到
避開當地人正餐時間

IMG_2809.JPG

所以吃飯的餐廳其實大致上都算是還不錯
餐點都有一盤生菜沙拉開始
很多各式各樣的生菜
加上油醋
加一點橄欖
旁邊放一個法式小麵包
主餐有牛肉、牛尾、乳豬、鱒魚⋯⋯
最後是各式各樣的很甜的甜點
聽說之前在英國吃飯的預算是8到10歐元看來西班牙食物也是如此。 
餐廳還不錯
地點也通常是很好
氛圍其實也還不錯
只是跟團填鴨般的餵食
總是讓你失去了那個享受的心情
覺得沒有那麼好吃
但嘗試各種新鮮食物其實其實是很棒的。
 
跟團的行程永遠是如此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逛街買藥
有時像一個行軍軍隊一樣
當你走過很多很多地方
你擁有了很多的地方的打卡
可是你也丟掉了很多個地方的回憶

IMG_3183.JPG

早餐
也永遠都一樣
只是精緻些粗糙的差別罷了
標準的早餐是這樣子的
各式各樣的火腿和scramble eggs 
生菜沙拉很多很多加各式起司
各種土司和麵包旁加上果醬和奶油
牛奶咖啡還有喜悅
另外鳳梨百香奇異果等沒臺灣好吃的水果
標準配備
十天都差不多
只是擺盤擺得比較漂亮和比較精緻的差別罷了!

IMG_3168.JPG

IMG_3430.JPG

IMG_3355.JPG

IMG_2836.JPG

<水>
Hola
特立屋的本意是歡迎你好的意思
是在西班牙最常聽到的話
水啦!
對!
我要說一下西班牙的水
好夢幻的西班牙海岸
好熱的地中海
高達41度
不能生飲的石灰岩地質的水
我們每天都扛著兩大桶礦泉水
大桶!真的,和飲水機的大桶蒸餾水一樣
跟高雄買水是一樣的情境
比高雄跨張
1-3歐元不等的價格
同團團員大概在第四天左右我就看到
有人在超市搬了六瓶葡萄酒到行李裡面放
一瓶葡萄酒2歐元
都比水還便宜呢!
被水扁的日子
印象深刻。

IMG_5935.JPG

<冰淇淋>
不知道為什麼
在台灣只有小美、杜老爺
好像就是普普
這麼熱的天氣
到了國外
就是要吃冰淇淋
太好吃了
到日本一定買抹茶口味的
到歐洲則是從蜜月時義大利許願池前面檸檬口味的冰淇淋
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檸檬、草莓、蔓越莓 
甚至顔色非常奇怪的candy blue
都都很好吃!
 
<酒>
西班牙喝了兩種酒sangria 和雪莉酒
sangaria為看佛朗明哥舞時他送的飲料
甜甜的、不難喝
另外一種是雪莉酒
我怎麼覺得更甜
可是看來是烈酒
我覺得也好難喝
反正我本來就不喜歡喝酒
嚐嚐味道
感受一下氛圍
可以的!
 
sangria
西班牙Sangria其實是水果酒的統稱,在西班牙是"國飲"
歐洲喝酒像喝水一樣,
酒跟一瓶礦泉水的價格差不多。
Sangria的調酒基底大部份紅酒為主,
加入水果類一定會有柳橙汁,以及檸檬或是萊姆汁做為調配,
也可加入桃子,蘋果,或莓類,
糖也一定要加,因為這款酒一定是要喝甜甜的口味。
 
西班牙=雪莉酒?!
雪莉酒是西班牙著名的葡萄加烈酒,
其中又以西南部安達魯克西唯一法定產區托雷斯(Jerez)所產最負盛名。
當地富含碳酸鈣的白色石灰質土壤保濕力極佳,
晴爽炎熱的天氣有助葡萄熟成熟,
加上地中海濕氣調節,使果實不因高溫而受損。
葡萄歷經陽光曝曬乾縮、發酵,
得出色澤黑厚深邃、口感濃郁醇烈的雪莉酒。
12世紀傳入英國後大受好評,
在這個雪莉酒最大消費國的傳播下,
英文叫「Sherry」。
 
<橄欖油>
另外橄欖油也非常的便宜
當然是地中海沿岸的太陽海岸
幾乎都是橄欖樹
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哪一個農人在那邊耕種
種下橄欖幾年以後就可以收成
不太需要管理
和橄欖油的價錢又是非常的好
也許跟健康連上等號
價格都可以賣得非常好
但在這邊價格真的是很便宜
忍不住買了兩瓶

IMG_3726.JPG

IMG_5939.JPG

 
另外到米哈斯的白色城鎮
的時候導遊特別帶去買了橄欖油肥皂
說用了之後多麼滋潤、夢幻、美麗
這些女生瘋了又進去瞎買了一番
天啊!
美麗的地中海不去看
就去血拼了
厲害!
 
我在這個地方本來要買一個畢卡索有知名的畫「格爾尼卡」的胡椒罐
但是因為有人頭
而我們要放在客廳的話實在不宜
後來買了米羅的胡椒罐
現在放在櫥櫃裡,也蠻漂亮的
嗯15歐元,可永久性的紀念品,
而且當我問櫃檯的美女可不可以照相時
他就跑出來跟我合照了
哈哈這就是這張照片的由來
還是我老婆照的喔!
ps:格爾尼卡是巴勃羅·畢卡索最著名的繪畫作品之一。當時西班牙內戰中納粹德國受弗朗西斯科·佛朗哥之邀對西班牙共和國所轄的格爾尼卡城進行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地毯式轟炸。當時畢卡索受西班牙共和國政府委託為巴黎世界博覽會的西班牙區繪一幅裝飾性的畫,從而催生了這幅偉大的立體派藝術作品。
 
看到這麼多的橄欖樹
你會想到齊豫嗚
唱一下"橄欖樹"吧!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剛吃飽不要聽
會想吐!

IMG_5932.JPG

蒼蠅都一樣?
我的一個病人的小朋友是外交官
在2010年西班牙經濟危機時
花1500萬左右買了一棟70坪大樓
取得永久居留權
移民到西班牙馬德里
他說馬德里沒有蒼蠅、沒有蚊子
很適合人居住
結果我在唐吉柯德客棧吃飯的時候
被蒼蠅打敗
每一盤菜上面都平均分佈2隻,
蒼蠅無時無刻的攻擊我們
是我們吃的最專心的一餐
因為我們必須專心有沒有夾到蒼蠅
怕把蒼蠅夾到肚子裡面了
誇張吧?
但是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l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