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之旅1:序、總論、注意事項>

DSC00063.JPG  
序:「我熱愛旅行,更熱愛生活」

城市是有生命的

它走著自己的路

型塑自己的風格。

並非高貴典雅的歐美先進城市才值得細細遊覽

並非落後髒亂的未開發國家就不值得旅遊體驗

北京和天津,這中國古老的城市

介於開發與未開發之間

同時擁有最輝煌的時代也擁有最擁擠壓迫的問題

半個天朝半個地獄

那五顏六色的味道,

實在令人七上八下、五味雜陳

走一趟北京天津感觸良多真可出一本小書了!

DSC00114.JPG  

而我用不同於一般旅遊書

以時間為軸旅遊點為線的寫法

從食衣住行育樂的象度

總論這又親切卻遙遠、害怕又不得不正視的國度。

先從幾個注意點說起幾個去北京天津的叮嚀:

1:沒有FB、沒有line的國度、沒有yahoo的世界

這儼然如同閹割了四肢一般。很可怕。

2:僅量輕便好走。腳酸、腳痛是正常,起水疱是小事。

即使是自由行偷懶走最短的路甚至跟團都是如此。

因為計程車到了天壇依然見不到天壇的高聳建物,當我還在懷疑司機亂開時,

旁邊旅行團導遊說走入一公里可見。

北京就是大。

DSC03084.JPG  

3:注意安全:人多就容易出問題。

到處人擠人,注意安全最重要。

大致上是一個安全的國家,因為到處管制、安檢,所以較少出事。

也許這就是官方行控制之實的合理化藉口!

DSC07066.JPG 

4:學生証:仼何地方都要票,台灣學生証可用,票價少一半甚至不用錢。

5:要勇猛向前。有時要像北京人。我覺得我一天就融入北京生活了。

兒化韻捲舌音似乎也沒特別感覺,

司機找不到路,我還告訴他怎麼閞呢!

融入不代表失去了驚喜,這驚喜可能是好的可能是不好的向度

。只代表心境上和溝通上的無礙。

只代表我們"接受",

隨物化心,心如海納。

有喜有愛有怒,但不撼動,不起大波瀾。

DSC00542.JPG  

6:到處都安檢:机場不說。車站,捷運站都如此。

人多當然是藉口,

但如何讓人民螞蟻乖乖的順著走不出亂子,倒也是個難題。

7:不要跟路邊小團;騙錢居多!

8:胡同文化體驗和胡同四合院住宿強烈建議。

DSC07177.JPG 

但胡同內計程車不易進,若大奌胡同單向可行,

拜託司機大哥或加5塊人民幣煩載入,尤其有行李時差很大。

沒行李,走胡同,悠閒。

有行李,走胡同,可能要抹悠悠軟膏。

我們的硬殼行李箱剛到北京入胡同就因磚頭路而掉落一隻輪子,

害我們去秀水街找行李箱,找半天沒買到呢!

DSC00807.JPG  

9:trip adviser訂房:不同時間、不同網站會不同價格。

有時有確定成行我會訂不可退的房間,價格差25%,

10000變7500、5000變3750,像我家一天需訂兩間,差很多。

如很棒的天津利順德一間2500丶一間3500nt,

賺翻了。而booking.com最好用。


10:暑假太熱非太冷:好怕太冷,帶了些厚重外衣,

而實際則是北京太熱太熱了,

最後一天在潘家園時高達36度,另外回來那天報紙說達42度,

不是冷斃是熟爆。所以帶些輕便衣服和一件薄外套即可!

DSC00092.JPG  

11:北京也有類似悠遊卡的一卡通,不用等人龍買票。

我們沒買,因四人前往,計程車絶對最快最划算。

不用塞人和走許多路,雖搶計程車需膽識,

但有時也叫不到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天津,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fool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