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6

18141  

我也自許為佛教徒

但不是很虔誠的規律的拜佛那種

但當然亦自許我心慈善

未行皈依但希謹慎行

之亦覺日日時時可行善

但是當然力薄僅及小我周遭

18142  
但對慈濟或一些宗教慈善團體最近言論

(2015釋昭慧vs柯文哲事件)

也諸多疑問不以為然

當然許多宗教或慈善團體亦然

團體作大後就有利益鬥爭的問題

因涉及"名和利"

只是"名利"也需包裝在大神的名義之下

動不動就咒別人不好,只因別人不信他神!

這不好吧!

原來出家人也沒那麼的高貴或淸心!

信我者得永生,不信我者下地獄

原來只有”利益”問題

沒有”信仰”問題!

18133  

當我們讚說

某人平時敢言仗義

為何現在大家又不以為然了

是因為一個神又遇到另一更大的神?

然也?

非也!

利益"問題

當利益不和他神的"利益"相衝突時

自然需包裝於仁義道德善良的外裝下

當利益和他神的"利益"相衝突時

自然他神的"利益"為優先

這當然也不甚優

若天天將佛掛嘴上即能成佛

則天天去吃天水玥餐廳的大佛火鍋

則必成佛

難道宗教神仙和大佛餐廳一般

只是商業包裝的外衣只為壯大自己

18178  

當然

慈濟有很多很認真感心的部分

這不容抹滅

而路是長遠

長遠堅持初衷才是正道

人的價值在他的心

宗教的價值在行善

行善助人亦可助己安心

天天可行

時時可做

而非掛個大神的招牌在身上

18139  

人的價值

在你心的善

在你是什麼

非你有什麼

非你常去什麼組織

非在那個宗教團體待的頭銜

掛一個神就是神嗎?

掛上佛教基督教的名義自然就是仙嗎?

那不洗澡也成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l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