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let's go!

37002  

機票下午1600長榮高雄直飛。

skyscaner  買的16300左右,

有些貴,但飛機是滿的。

買了機票,mail一張電子票給你,說好了。

好像簡單到我不太相信買好了。

到韓國首爾晚上8:30左右,

9:00上機場bus,10:10左右到明洞飯店。

開始韓國的小旅行了。

 

先告知天下的男人。

女人,尤其喜歡俗又大碗(像我一樣)的女人,

到了一個整條街都是化妝品,護膚品,

便宜設計衣服的地方的時候,老公們就知道要小心了。

小心不要被拋棄了,要跟好!

小心荷包,要守好!(

雖然都是小$,累積下來就可怕了)

你會很懊惱沒帶鎮定劑的!

37003 37004  


一樣的,我大概從食衣住行各各項度介紹大家認識韓國:
<食>韓國食物好吃嗎?我不覺得。

近年來的韓劇和韓國的電器的確讓台灣掀起韓潮,

而究其根本,就是強國文化的侵略。

媒體下,死的也說成活的。

但總有些是要品嘗的。

如泡菜、炸雞、人蔘鍋、咖啡,豆腐泡菜鍋,都很可口。

最熱鬧的商場一舊舊的3F吃人蔘雞(才9000韓元),

我覺好吃。

老婆同學帶去的那家明洞吃到飽餐廳真是棒啊,

12500一人,真的也不貴。

那九宮格的餐盤,放上美美的韓式炸雞、小菜、點心,

擺出漂亮的藝術餐盤,那餐也真吃的津津有味了!

有好友的招待,有旅行的放鬆,

有舒服的空間,好友好食加好時光,幸福矣!

36990.jpg

36993.jpg  
<衣>明洞像西門町,東大門像五分埔創新之後,

弘大則像逢甲商圈,所以衣服的走向在各商區定位也不同。

衣服似沒有名牌,

許多平價韓風衣服

就是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年輕人穿的一樣,

有些設計師品牌。但不崇尚名牌,包包衣服都很國內化,這促進內需,又不炫耀,實在是台灣人要努力的方向。動不動掛個棕色LV包在身上,俗擱無力!

<住>我是不喜歡住大飯店的。

Ibis style 倒是不錯,不到4000元就可入住乾淨清潔的商務設計酒店,

比起其他五星飯店如樂天動不動就10000元左右,這值得。

韓國吃、穿、化妝品和台灣消費差不多,

住的比台灣貴約2成。

當然我還是喜歡體驗特色住宅,那當然就是韓屋了。

那當然都在最古老的北村區了,

夾在景德宮和昌德宮間歷史最悠久的韓屋部落。

像日本式沒有胡同的感覺也許不是真正的民宿,

而都已是改良過的精品韓屋了。

36946.jpg  
「樂古齋」,即“以古為樂”的地方。

首爾的樂古齋至今已有130年的曆史了。

2003年經過木匠大師Young Jin Chung翻修之後在國際上也受到了讚譽。

它是韓國旅遊局推薦的韓屋體驗地第一名哦!

而現在也沒和trip adviser合作了,

我們只能靠e-mail直接到官方網站訂房,真的很幸運。

樂古齋的大門很古樸,兩旁種以松樹。

推門進去就是小小的庭院,種著竹子和松樹,

一派古香古色的韻味,

小道旁泡菜的大甕和中庭中小菩薩的擺飾,

在方形的院落中,散發貴族氣息

(noble,這是店經理重複告知這房子主人的階級所用的字眼)。

尤其聽說冬天下雪的時候,

淡黃的燈光映著潔白的雪,

在暖烘烘的火炕旁,泡一杯茶,

坐在窗前賞賞雪景,

體驗一下古人雪天賞景的樂趣,真的愜意。

只可惜現在是夏天。

傳統的韓式風格使其成為韓劇偏愛的取景地,

張根碩的《漂亮男人》在這裡拍攝,

電視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中丹尼爾·海尼

和《主君的太陽》中的蘇志燮都在這裡住過。

  

傳統韓食早餐,其實也真像日本傳統早餐。

綠色的蔬菜粥和煎鯖魚和一些泡菜,

裝在 素面 不鏽鋼扁筷子和碗湯匙餐具中,

坐在房間外獨享的庭院涼亭中,

旁邊一130年的松樹伴著晨曦,

有著時空的古意,只差沒戴起官貌,

穿起紅藍色寬鬆的韓服罷了。

36965.jpg

桑那體驗。

作為一個感受韓國傳統文化的地方,樂古齋還為你提供了體驗傳統技藝的機會。

比如,品嘗韓國傳統美食,品味茶道,黃土桑拿,

試穿韓服,或親自製作泡菜。

但我們沒有體驗到泡菜,

只有穿起土土的黃色如店小二大蕃薯的衣服,

進去稻桿黃土味聽說高達80度的熱桑拿中逼汗。

其實首爾的夏天高達38度,走一下早就汗流浹背了,

還逼汗,冬天適合吧!

我們進去3分鐘就受不了了。

夏天的熱加上桑拿的熱,瘋了!

 


另一間是「bonum 1957 hanok stay and hotel」,

現代和傳統聚合的韓屋,在傳統韓屋旁蓋了一現代的房間。

我們住裏面,打開窗戶,戶外一小小庭園,

一現代的雕塑。最美的韓屋在庭園旁,

類似3房一廳的M字房,類日本和式隔局。

 

黑色屋瓦的屋脊上兩邊有龍頭造型雕刻,

屋頂的排小槽也精緻的做了一個鳳凰形狀的收頭排水口,

屋身是傳統橘色,真的非常美麗,只是小巧一些。

接待的店經理是歐美人,老婆說他的名字一定叫paul。

我問為什麼,

老婆說因為他長得就像paul。

好高深的回答。

36989  

 



<行>機場快缐比較快只要50分鐘左右10000韓元吧!

但要轉捷運,如果你走過一次捷運,

大概不想拖行李上上下下又走很遠。

機場bus郤比較方便,久一點,卻直接到。

所以時間也沒較多,是最好的選擇,來回機場我都坐bus。

捷運方便。只是轉車轉到昏倒,曾經4站但要換三條線,

單單在捷運站中走路就超過10000步了,

真的覺得要玩要體力充沛,腳頭烏有力才行。

用T-money(同台灣一卡通),儲值10000元,

好像每一趟固定1250元,不管遠近,

共坐8趟,恰全部花完。

固定1250元,不管遠近?

那坐很遠的不就賺到,

不過人家政策是讓比較沒錢的人可以享有行的方便,

也許你住不起巿中心,但便宜坐車,平衡財富階梯。

我覺也非常棒,不一定都使用者付費,

福利和均衡正義也許更是上位者要做的。


計程車好像沒網路說的可怕。

坐一趟黑頭外國人專用的那種,

搬行李從明洞到北村換飯店時。

人很好,又全程英文講解歷史,

走錯地點又已付錢,但司機免費送到附近定點。

另一次近程灰色一般計程車從昌德宮到仁寺洞,感覺也很0K。

我覺平常時間坐計程車不用擔心,半夜明洞聽說較為紛亂。

36968.jpg
機場退稅超方便,

其實應該說整個韓國就是拼shopping,

對內對外都然。

除強大的愛用國產支持自家人的民族性外,

對外國人的購物非常友善。

我們出國很少買什麼貴重東西,從來沒有退過稅的經驗。

但韓國幾乎我猜一半左右的店家都可退稅,

老婆在doota買了約30000韓元(約台幣不到1000),

可以當場退大概1500韓元(忘了)左右,

是當場刷現金退你;我買帽子45000韓元,

也是退,真的方便;

另一件到機場退稅,人家動作也是超級快。

真的拼觀光啦!

台灣到底那邊外國人可以退稅啊?

我嘸知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旅遊 首爾旅遊
    全站熱搜

    fool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