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萬芳原來的地方演唱會>有感

30669

「生命經歷過了許多風景

春夏秋冬  悲歡離合

在時間的河流裡

釀成一首又一首歌

我們在那一句歌詞裡相遇

 讓我們一起回到原來的地方

一起聽歌  一起唱歌」

這是萬芳演唱會的主題

我也去了

萬芳一直是我少數流行音樂最愛的歌手之一

"從小"就喜歡?!

從晚上7:30高雄至德堂準時開始到10:45結束

知性而感性

舞台上的揮灑

除了聽歌似乎也聽到自己

讓我們一起聽著、唱著的這些歌,

好好陪伴、安慰及祝福過去那個處在傷痛中好不容易長大的自己。

回到原來的地方慢慢學著與過去的自己和解,

學著接受過去那個不完美的自己,

找到原來的自己「和解共生」

在現在

30675  

不常參加演唱會的我

希望也是知性加感性的我

深深的被感動

至德堂外8度C的大寒流

裏面的溫度卻滿滿的!

 

這是我喜歡的萬芳格格

不需世俗的如綜藝圈的花俏

但有著設計好的包裝好的主題歌曲

歌詞不單是風花雪月

不儘是娛樂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親情

人與人、人與生活、人與自己的人情

這在講人  這在講情  這在講自己

和解共生的自己

成長中的自己

30668  

故事由一顆顆紅紅的汽球開始

三個不同階段的女孩女人

串起時間記憶的旅程

訴說獲得、失去、放開的故事

在這獲知得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正在演出舞台劇的至德堂,

這紅包灑落不灑落的場景成了萬芳永遠難忘的回憶

萬芳是不希望每次演唱會都只會用情歌把大家變哭,

不希望大家一直停留在傷痛裡而無法往前走,

在萬芳後期的歌曲中如"我們不要傷心了"、"自己照顧自己"

可以了解萬芳想要傳達寬恕接納共生的想法

另外演唱會裡也和18歲已逝清新歌手Koumis蓓麗跨時空對唱"誰"這首歌

和家人外甥的合作"不了情"

和王榆鈞創作型高雄才女的在地合作"一半"

最後萬芳和彩虹熊,

坐在舞台劇後買下的古早味沙發唱著「愛,禁不起考驗」

強調一樣的愛,應該無差別的受到一樣的尊重

30865  

聽完萬芳演唱會

許多首經典歌曲隨著回憶一起

快樂    悲傷    感動    釋然

冷冷的夜晚    

滿滿的感動

30674  

ps附幾首有意思歌詞

<割愛>作詞:潘麗玉 作曲:戚小戀 編曲:王豫民
總是聽你說 她有一雙愛笑的眼睛和一顆溫暖的心 

你為她深深吸引我看在眼裡 

你的愛不用說也能猜我只是沒說出來 

我對你還是難以釋懷你的愛像火加速蔓延 

她在你的心中沒人能代替你說沒有方法說服自己 

輕易的割愛你的愛像火加速蔓延 

卻不能燃燒我和你之間唯一的選擇 

是讓步 悄悄的割愛


<一半>合唱作詞:萬芳作曲:萬芳編曲:王榆鈞
等愛走了 就走了等心痛了 就痛

等故事說到一半 就一半 解散該放 就放
等花兒謝了 就謝了等天黑了 就黑

等世界下起大雨 就下吧

該走 就走等愛走了 就走了

等心痛了 就痛等故事說到一半 就一半該放 就放
等花兒謝了 就謝了等天黑了 就黑

等世界下起大雨 就下吧該走 就走
該走 就走
 

 

<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

在懂事與不懂事之間 我選擇離開了你因為脆弱 

我們彼此迴避 聽著心跳 

在各自的夜裡我們都變成了黑天使 

愛是風吹雨打的樹照見生命的課題 

茁壯生命的枝枒 給予成長的力氣

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 我在你懷裡 

你那麼高興我們是彼此的天使 

愛是一朵燦爛的花芬芳生命的美好 

給予堅強的勇氣
經歷過許多生命風景 

緩步在公園裡如果世界末日真的來臨 

不想遺憾留在心底我很想說 

並且想要現在告訴你 我愛你
 

 

<誰>與koumis蓓麗跨時空對唱

是誰召喚誰回到原來的地方

是誰提醒誰還在心靈的異鄉

誰撕破了天空  露出星光

又叫夜吞噬

希望誰佔據誰的 左心房

原來都是假像

誰收起溫柔的目光飄蕩誰佔據誰的左心房

原來都是假像誰收起溫柔的目光

https://m.youtube.com/watch?v=TdLG4ocEMcw

306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芳演唱會 原來的地方
    全站熱搜

    fool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